寫手49題






1,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就是現在這個、其它的是BBS帳號;最近雖然有點想要換不過太懶了。


2,常去的發文處?

個人blog和plurk,BBS像是ptt的絕愛版BL版專版、3M,還有就是專屬論壇吧。


3,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打字、修稿在電腦上方便得多,但是初稿手寫才比較能逼自己專心不到處亂逛;
另外校稿一定得印出來。


4,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極短1000、短篇30000、中篇50000、長篇100000,以我的寫法來看吧XD;
不過看一般文學獎大概都1200-5000/6000-15000/30000-70000/100000,
只是現在極短篇和短篇壓得蠻低的、有些極短篇或短篇徵選上限還低到1000及6000左右。
但我想算不算是極短篇的重點在於一定要有「亮眼的荒謬」效果吧。


5,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它們沒有斷頭啦(噴哭)。
同系列獨立篇章單獨計算、噗浪上面的隨寫太多先不歸檔、新聞衍寫與設定腦補也未列入,
以正式發表的為準(連空坑都算那還得了囧):
已完:APH28 + Metalocalypse3 + UNLIGHT1 = 32
未完:APH10 + Metalocalypse4 + UNLIGHT4 + DRRR!!1 + BBCSherlock(2010)1 = 19
空坑:APH10↑……OTL


6,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欸,國高中不算的話是從大四開始的。


7,第一篇文章是?

同上的話是後來更名的《Colitas》。


8,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同人衍生囉;大概不會再寫自創了。


9,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米歇爾.傅柯(等等)、雅歌塔.克里斯多夫、庫克.馮內果、村上春樹、佐藤友哉,
喜歡的作家雖然很多,不過我想這幾位的影響都是偏向精神面向的概念型塑,
近似於「就是這個了、想要表達的某些東西」那樣;
《尤利西斯》則是影響最深的書籍吧,怎麼說呢,
看完剎那真的覺得有種「從此以後眼中的世界被澈底扭轉了」的奇妙感覺,
很難形容它對寫作有什麼影響、不如說是思想上的準線也可以的樣子;
音樂的話,還是Lady Gaga是我的謬思女神哈哈。


10,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房門不關起來或還沒過晚間11點的話感覺出不來,很容易變得生硬;
所以像現在這樣住在家裡真的非常困擾XD"。


11,投稿過否?

高中時代有。


12,承上,投搞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搞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沒有。啊,只指校刊的話國中有。


13,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路人很多,主角只有一個。


14,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算沒有吧。覺得該斷的時候才斷。


15,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想控制也控制不了QwQ。


16,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網路用語(聊天室表現除外)或過於口語化的說法,所以對話很不擅長;
不使用『「……」』代替無言以對、標點符號不使用「~」和半形;
另外就是在句號之前除非刻意使用排比效果否則盡量避免重覆字眼,代名詞延長至整段。


17,寫文時的習慣是?

欸,一定要聽音樂吧;
而且很怕被干擾,有點像是必須將全副精神集中在一個點上直到完全無法忍受的極限為止,
那時候的效果最好w。


18,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晚上11點到凌晨5點是精華時段;但現在被限制只能上床睡覺囧。


19,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因為無法達到倒是挺淡然處之的。
老實說蠻丟臉的(艸):
一是想要寫出虛實參半的生動情節,現實得即使不喜歡的人也必須承認它反映了某些事實,
不過既然寫的是耽美、甚至百合與一般向也是,總之只要還是小說大概就永遠實現不了,
何況現實總是比小說殘酷太多啦;
二是希望可以達到讓人反覆閱讀,每次都能產生不同想法、感受其它意涵的境界吧,
這就是功力的問題了w,對我這個太囉嗦的作者來說好困難TwT。


20,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是指寫作整體的話,其實沒有耶。反正目標都達不到了(炸)。
選一個的話是「結局一定要公開」吧,當然不影響情節發展的番外不在此限。


21,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比較多是現代吧,因為考據很麻煩,卻又沒辦法忍受自己寫出錯誤的細節來。


22,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架空算哪種XD?好吧,嚴格說來通常是國外。


23,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自己不太喜歡給文章下定義,這部分我想是要留給讀者的。
就像有的人覺得是悲劇有的人卻覺得還好這樣,
每個人看完都會有自己的想法、甚至不同年紀讀來也有不同的感受。


24,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會!一直很小心控制了可是還是覺得故事裡的gay太多啦!
現實生活哪來那麼多肉眼可見的同性曖昧!
只好設定他們去常gay吧之類的(欸)。
沒有啦,反正不太喜歡脫離現實,雖然耽美本身就脫離現實了。


25,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通常是寫完之後。所以如果要分集推出通常最後會大改,
存檔命名也跟實際標題風牛馬不相及、然後就會找不到究竟是哪篇(汗)。


26,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一開始沒有概念的話就隨便抓個關鍵字(抹臉)。


27,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有。


28,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碎碎唸(無誤)。


29,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其實除了可以一眼認出「自己的文章」或是「慣用的寫法」之外
不是真的很清楚別人怎麼看的(艸)。


30,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會,我是廚廚的引用狂。


31,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我比較喜歡它逆火反彈(炸)。
順帶一提這是關於無用敘述以及伏筆埋藏的看法。
好吧正經地說,的確曾經試過在客廳裡擺滿無法發射的槍、還是在最近啊;
私自猜想效果不怎麼好,老實說後來修文的時候也覺得有點自掘墳墓(笑),
這裡應該整段刪掉啊那邊應該仔細描寫才對,
如果按照比喻形容的話,大概是
「客廳裡擺滿無法發射的槍,但真兇居然是室內拖鞋」的感覺吧。
不過整體看來並不後悔,畢竟想要傳遞的概念已經盡量寫入了、看得出來也好看不出來也罷,
都不影響閱讀,頂多覺得它難看而已(明明很嚴重XD")。
總而言之,私心希望的是讀者願意拿起每把槍並嘗試扣下扳機,
畢竟「之所以覺得它會發射、那是因為角色讓觀看者先入為主地認定槍就該被發射」,
換句話說,如果連「槍會發射」的認知本身也僅止於角色的主觀認定呢;
因此或許要到最後會發現開頭便被角色摒棄的那雙室內拖鞋才是真兇,
更可能發現其它兇器也說不定。
不知道有沒有猜到是哪篇,之後會試著在後記寫得清楚些。


32,有被盜文過嗎?

呃,因為只是陰影手應該不會吧。即使有我也不知道呢囧。


33,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有!網路上認識的各位都是我的翅膀>A<!(拖走)


34,被稱讚過嗎?

還算有吧,謝謝大家>///<!


35,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我想總會有這麼一天的。既然會有不得不拿寫作來交換的情形,
那麼想必也是沒有什麼可以拿去交換的。


36,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我、我也只剩下這個了吧XD。


37,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人?


38,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上網……惡習啊囧。其它像是翻翻從前的文章、看本書或文章之類的。


39,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我、我一直都是被時間追趕的女人(噴哭)。


40,會向你催稿的人?

讀者們(恥)。


41,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沒有特別想過耶;
不過坑沒補好之前離手實在太沒道德,所以絕對會填完的。


42,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呃……沒有算過(抹臉)。
敘述詞出現的頻繁程度跟寫哪個角色比較有關吧。


43,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家長囉。會被燒掉吧XD。


44,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非……常……多……次。即使發表了還是會繼續修改,
所以遇到太快收進精華區的盡責版主都不好意思說我又改了>"<;
通常檔案內的文章還會跟最後修改的發表內容有點不同。


45,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面對這些坑,呃,我說哪篇都不太公平(抹臉)。
目前猜測會是《48hours》OTL。


46,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以APH為例是〈白鸛〉、〈大逃殺〉、〈Love the Way You Lie〉,
另外《Colitas》裡有幾篇也挺喜歡的;
其實只要是敢發表的都有很高的滿意度啦。
其它同人衍生等到寫得更多,鑑別度應該會比較準確XD。


47,承上,理由是?

〈白鸛〉:盡其所能地將各種暗示埋進行文當中(也是文字潔癖發展到極致的一篇w);
〈大逃殺〉:在類群像劇的敘述之外實驗性地加入電影風格,感覺結果還算可以(艸);
〈Love the Way You Lie〉:填充各種細節的概念文章,後記大概同樣會解釋得比較清楚(欸)。


48,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不知不覺時間又過去了囧。


49,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取用隨意~



題目 : APH
部落格分类 : 漫畫卡通

發表留言

秘密留言

問題是,已經沒有明亮的日子了。

Absurd=翦

Author:Absurd=翦
壞掉了。
集變態神經病與搞笑人來瘋於一身的…的什麼?
特控腹黑、病態、壞掉、偏執狂、心理調教、精神獵奇、眼鏡、下垂眼尾、中性、偽娘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目標是寫出像謊道壞麻那樣清新香甜溫柔可愛的青春美好物語。(錯大了
每次一敲出『 』這個字的時候雙手都會不由自主地顫抖,我想自己一定是對它過敏。
興許是因為所想描繪的恐怕從來就不只是那樣的東西。

自嗨到有病。
找不到更喜歡的面版所以把這裡搞得超花。(什麼道理)

そんな装備で大丈夫か?
FreE tAlk
是說我沒看到坑只見著馬里亞納海溝呢OwO(毆飛

1500hit*1、4444hit*2點文努力中TAT

「夢と希望の物語で終らせるが、視聴者がそう思ってくれるかどうかは分からない。」
「俺ぁ絶望を創造したことなんて(多分)一度もないぞ?ただその辺にありふてる絶望について伝道シテルダケデスヨ?」 by虛淵玄
踩踩不亦樂乎
誰在這裡?
四次元口袋
free counters
分類儲藏室
TAG/標籤/附屬物
(2013啟用w)

APH 米英 場次相關 刊物資訊 短篇 架空 R18 國擬 UNLIGHT 撲克 西仏 plurk 合本 萬聖 改寫 48hours 惡魔 Pottertalia 英米 WonderfulLife 00Q AlfredxArthur BBCSherlock Bondlock 法墺 墺洪 親子分 西法 英仏 米法 英法 全員向 法奧 英挪 獨北伊 露洪 獨普 瑞仏 仏列 露墺 

The News
蓬門今始為君開
最新引用
一人樂留言版
t.w.i.t.t.e.r
歡迎使用無國界服務

名字:
郵件:
標題:
本文:

想找什麼呢
友朋自遠方來
BeAfRiEnD

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

廢棄時光隧道
ˇ神ˇ
AxisPowersヘタリア 午後四時 HAKKA PINK ほしたまご KOFFY 不意撃ち
S.C_Junkie+ atSD あぁん inumog FIORETTI p-dash SAKIZO m.matter C/A luna
歷史軌跡
RSS